close

第一次感到興趣,就是這首歌,輕輕柔柔的,聽不懂歌詞,卻感受到那一種青春、遺憾、未來、夢想,的憧憬。

 

穿越死亡,才擁有的能力,卻一次次浪費在青春的那一些小事情中;不,對那時候的我們來說,那可是天大的事情啊。不小心破壞別人的約會、吃不到好吃的布丁、不敢面對告白的時刻、出糗的時刻、考試不及格的時刻;還有歡樂的時候、後悔的時候、忘記的時候,最重要的,卻是回不來的時刻。當真琴用掉最後一個額度,卻發現最重要的關鍵時刻沒有抓住,那一種懊悔,猶如和子說的那句話,是不是有人在你開心的時候倒霉了呢?

最後才發現,兩手空空的我們,什麼都改變不了。只有運氣是不行的,只有努力也不行。

 

好幾次都哭出來了,本來以為沒有哭點的。當千昭轉身消失的時候,忍不住難過了起來。我們是否都曾經因為失去而忽然懂得珍惜,不想重複的遺憾,越抓越緊,卻什麼也做不了,什麼都無力改變。是否都要在最後才會醒悟,貪戀一時的快樂,卻弄的未來更不愉快。但是,我們就是忍不住要去做,那些自以為聰明的小聰明。

 

好在導演安排了驚喜,千昭回過身來告訴真琴,我在未來等你。這大概是萬年不滅的老梗,可是忽然我卻一點也不覺得俗套。當我們奮力奔向未來時,我們差一點點要忘記享受那些青澀的時光,差一點要忘記品嘗每一刻的酸甜苦辣,忘記要告訴未來的自己,我想要留下讓你一輩子也難忘的記憶。Happy Ending的時候,留下成熟自信的眼神,那一刻,是我們心中最美的青春記憶。

 

看這類型的電影,總讓人想要猜一下,如果那時我們如何又如何的話,會是怎樣的呢。如果操場上的籃球不要打到我,是不是我們就不會認識?如果我不是那麼肉感的樣子,是否就能夠走進你的心底?如果榕樹下的約定你能來;如果我們真的在一起;如果不顧一切與你考上同一所學校......

千百個如果,因為沒有答案而更加讓人懷念。故事會繼續在未來,一篇篇譜寫出來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夏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