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如果我遇上意外而死亡,我有遺憾嗎?

靈魂急轉彎帶給我
不只一部電影的深度



 故事想探討一個非常抽像的話題- 人的靈魂! 因為在我們來到這個世界前,都會在一個「關於你研討會」參加培訓,在這裡,靈魂會被賦予特徵、興趣和能力、以及基本的性格屬性,正是這一切,造就了你的樣子。
 
一但準備就緒,你的靈魂就畢業,隨後降臨到這個世界,開啟有意義的一生。但在故事主角喬賈德納的身上,卻出了差錯,他是天生的爵士鋼琴好手,卻一直不得志,只能在中學擔任樂團老師的工作,有一天,他獲得了千載難逢的演奏機會,還沒享受到成功的果實,就失足受傷陷入昏迷,一系列的陰錯陽差,喬來到了投胎先修班,被誤認為是啟發新靈魂的導師,並碰到了始終無法在投胎先修班畢業的靈魂22號,師徒二人想盡辦法要讓喬回到真實世界,這場特別的旅程,更讓喬重新審視人生的意義…  (摘自Yahoo電影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人生的意義是什麼?
這是從高中就一直困擾著我的大哉問
就像電影中的生命研討會
編排了每個人的個性之後
最終須要找到一個「火花」
才能獲得地球通行證

但什麼是火花?
是喬一直認為的人生志向嗎?
是我們定義的職業生涯嗎?
是各位偉大學者們的無限知識嗎?

萬年無感的22號靈魂最後告訴我們的
是一個平凡中最不平凡的答案就是「好好活著」

人生不過數十載
我們以為最不起眼的柴米油鹽
就是一日日堆疊累積的平凡
不平凡的是
我們擁有把夢想變成真實的超能力

看到喬回憶22號看到天空的眼神
看著落葉的新鮮
品嚐廉價pizza的驚奇
然後發現原來生活就是人生的奇蹟
我的淚水禁不住奪眶而出
Life is what we live.
那是靈魂感受到深刻震撼的一瞬間
我定要一直記得這個感動
----------------

電影還有另一個震撼
當夢想終於實現了,然後呢?
喬發現追逐到了終點
卻沒想像中喜悅
反而有些失魂落魄
然後崇拜的樂手的一則小故事
富含大大深意:
找尋大海的小魚來到海洋後,覺得這裡只有水
所以說夢想,具體的形狀很重要
我們盲目追求的
究竟是大眾眼中虛幻華麗的假象
還是我們過度美化後的夢?
如果連夢想確切的樣貌都無從得知
那我們怎麼知道已經到達了呢?

抑或是中間逐夢的過程也都不重要了呢?

我不斷反問自己、回想以前的專案
然後發現
當我們全心全意規劃籌備專案
然後團隊凝聚同心完成時
過程的點滴、一步一腳印踏過的路
其實才是最重要的串連

最好的做夢流程
畫出願景的實體、植入潛意識
紮實精進自我、實踐
然後一次次循環
因為永遠都可以有新的夢想
❤️

想說的還很多
留待下個主題再慢慢娓娓道來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