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著金曲的頒發,這一個熟悉又陌生的名字。禁不住好奇驅使,瀏覽了幾首歌。
深刻隱諱的言語,簡短的一句話,搭配吉他的重拍,一句一下的打在耳朵裡。從剛開始的聽不透,兩次、三次,一種失望、憤怒由然而起。
然後看著留言,我懂了。

這是向來獨立思考的我,從不曾有過的情緒。對體制衝撞是我無怨無悔的選擇,從沒想過低頭,也未曾迷失的我,真的無法理解的一種情緒。
卻是目前社會一直不停發生的、血淋淋的一個事實。
剛出社會的我們,被教育成乖乖牌的我們,迷惘的、痛苦的、不解的,工作著。
挺身或不挺身,支持或反對,勇者的代價是流血,卻仍撼動不了的權威,仍無法推行革命的無力,嘗試、失敗、再努力、再失敗,然後我們困惑了,找不到自我。

但這就是我們的時代。
感謝我的幸運,讓我仍然能夠在抗衡體制、衝撞權威的時候有人支持。
願我能繼續用我的雙眼,澄澈地注視著。

arrow
arrow

    夏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