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回聽到這首歌,那旋律縈繞在腦海,浮現的畫面卻立刻出現了一個人。

 


什麼時候開始意識到的?

也許是那一晚的走廊上,迴盪著我的聲音,「他是我的。」斬釘截鐵,毫無保留。

話一出口,我後悔了。但我的表情卻無法示弱,幸好她也只當我愛鬧事。還好是個神經大條的同事。

 

對啊,一直以來都是這樣。不由自主的,就是想接近他,就算委身於他,也是出於一種心甘情願。

不自覺的,最初只是耍嘴皮子,愛鬥嘴,逗著好玩呢。然後就會想要更多。

一起吃飯是一定要的,沒班的時候閒來無事探探班逗一逗也樂著,然後就是等著可以約著出門遊玩的時候。

小心機啊,這一切。

直到衝口而出的這一刻,我想著,完了。說好的不談感情,又遇到這啥破事。

但這一個栽了跟斗,那可是只有往流沙深處走而已啊,沒有退路的了。

 

走著鬧著,其實都寫在臉上了這些,沒什麼好隱藏,也藏不起來了。

有沒有被發現,心知肚明啊其實。但我就是窩囊,不想承認我有發現了一點點模糊地帶上面的留白。

不是最近,也不是最遠;好像伸手就要摸到了,卻發現他又離我而去。

 

終究是要選擇離開這個地方的。只是沒想到這一天來臨的時候,我竟然如此心慌,迴避了所有人,不敢承認我不想面對他。

還是一個不甘心啊最後。

留下了最後一個伏筆的我,帶著一絲絲希望,頭也不回的快閃。

 

反反覆覆,我的故事說了又說。

每一次,都加強了內心的渴望。

卻每一次,有個更深沈的直覺,強烈的壓抑了它。

 

儘管做著噩夢,仍要笑著起床;儘管不是希望,卻仍然緊抓不放。

終於讓我坐著站著臥著都無法安寢的時間,我等不著了。

換來一個答案,意料中卻意外迅速。跟我一樣斬釘截鐵的直白。

呵。竟能如此堅定。

 

毋需,再去追究原因。『當下不能在一起的就要放下』

那文章我看了三次啊三次。

說不心痛是騙人的,說不難過是不可能的。

但心痛要有個期限,下禮拜出發前,我要努力努力,適應這個答案。

 

然後,才能笑著說,別來無恙。

arrow
arrow

    夏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